芒果微酸

瞎写写,图个开心

【叶修,救命啊!!】番外1-求而不得(上)

应该没想到吧,先出来的番外是反派陶老板的!

不要打我,我跑了~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番外1 – 求而不得(上)

我从小就是个按部就班的人,出生在普通的家庭,上着普通的学校,过着普通人的生活。

毕业后,拿着老头子走前留下的钱开了个小网吧,从此我从一个普通工薪族小陶变成陶老板。

赶上了好时候,网吧的生意不错,雇了个人看着网吧,我就可以拿着不多不少的钱挥霍人生。

本以为,我的人生也就这样了,可一个雨天,我遇到了一个少年,只一眼,改变了我后半生的轨迹。

那天我本要出门闲逛,突然来了雷雨,没办法只能找个街边屋檐躲雨。突然,那个少年就闯入了我的视线,少年15岁左右,穿着黑色有些皱吧的短袖,头发一看就是长久没打理过,额前的碎发半遮住了眼睛,但从碎发的间隙,却仍然能感受到那眼神的凌厉。

少年被三个比他大几岁的人围着,为首的一人喝到:“小兔崽子,我看你是不要命了吧!这条街,还没人敢从我手里抢钱。”

“那是我的,不是你的。”少年意外的很镇定,被雨打湿了头发,身材瘦弱但依然笔直的站着。

那人和同伴,一个对视,‘哈哈’一笑,“毛都没长齐的兔崽子,还是赶紧回家吃奶去吧!外面,可不是这么好混的。”

说完,三个人转身欲走。

可就在这时,男孩突然上前一步,身体欠扑,左手便紧扣住那人的后脖颈,同时右手抓住那人的右手腕,用力扯到背后,提脚精确的踩在对方的腿弯处,那人一下就跪了。

男孩虽然比那人矮半头,但出手快而狠辣,几米外的我都能听到那人骨头脱臼的声音。

男孩如愿拿回了自己的钱,泄力一般坐在路牙上,低头看着手上的钱。

 

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感觉一向混日子的心突然有股热量,随时都要爆发。

少年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视线,突然抬头,视线交汇,双眼还带着戒备和凌厉。这是个心志坚定,冷酷霸道的人,这就是我那一瞬间的感觉。

可我莫名的被吸引了,被一个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小孩吸引了。

我走上前,亲切的搭讪:“我请你吃饭。”

少年打量了我两眼,眼神中藏着探究和怀疑,我本以为他会拒绝,或者再盘问两句,结果他却突然笑了:“贵宾苑。”

我一愣,贵宾苑是本市有名的本帮菜中最贵的一家,这小孩看着落魄竟还知道这个。

突然,手机铃声响起,原来是网吧有人闹事,警察上门找老板。

我无奈的跟少年说抱歉,并拿出五百块给他,结果少年却只是一笑,转身便离开了。

 

等搞定警察,再回去时,已经没有了少年的踪影,那一刻我突然体会到什么叫‘怅然若失’。

连着几天,都无数次徘徊在那个地方,却没再遇到那少年一次。

为了排解郁闷的心情,我买了机票,打算出国玩一个月。

 

没想到一个月后,我竟再次看到了他。

他和苏沐秋坐在一起,周围围着一圈人,我大概明白,应该是在PK吧!对了,苏沐秋是我们这的常客,15岁的小子,没了父母,还得养着妹妹,靠着游戏赚钱,挺不容易的。所以,对于他这个未成年来网吧这件事,我一般都是睁只眼闭只眼。

 

我默默的走过去,恰好看到大大的‘胜利’出现在那少年的屏幕上,然后少年勾起嘴角一笑,竟有一种隐隐的傲视天下的气场。

接着便是苏沐秋气急败坏的声音,和约战的要求。

少年挑眉:“明天来过,我饿了。”

后来苏沐秋就拽着少年回家了,说现在就带你吃饭,吃完继续。

少年从我面前经过时,我本想喊住他,但不知为何并没开口。少年撇头不经意的看了我一眼,似是没认出来,被苏沐秋扯着出了网吧。

 

有时想来,遇到谁,爱上谁,失去谁,这都是劫数,你逃不开,也躲不掉。

而我,当时就跟十七八的少年一样,一腔热血都交待给了他。

其实,我那时并不明白这是什么,后来我又认为,大概是他那股子狠厉又洒脱的劲,跟我空洞混日子的心态比起来,显得特别耀眼。

再后来,当我最终见识到那人的冷酷无情之后,我终于明白,这就是我的劫数。

 

我从网吧上机信息那查到他的名字,叶秋。

简单的名字,我却默默的念了好几次。

后来,他住在苏沐秋家,两人经常来我的网吧打游戏。

其实,那天警察来网吧那次,因为苏沐秋未成年,还被罚了一笔钱。本想着以后都不接待苏沐秋了,可因为叶秋的出现,这件事便搁置了。

 

后来,荣耀开服,我凑着热闹也建了个号。可不过多久,我就发现了我与他们的差距。不得不说,有些人的世界,跟你真的格格不入。

其实,我是有些失落的,但我依然固执的凑到他面前,以一个大哥的姿态。

叶秋和苏沐秋虽然同岁,但在生活方面,显然不够熟练。苏沐秋管他吃管他住,而他也自然的受了这一切。

我以为这是他的傲慢,直到有一次,我拼了贵宾苑的几个菜打包,假意是于朋友聚餐吃剩的。趁着苏沐秋没在的时候,给了他。

其实,我还想让他记起来,我们早就认识了。

他接了饭菜,看了我一眼,难得露出点真诚的笑意,第一次叫了一声‘陶哥’。那一刻,我一个二十多的成年人,竟然在一个少年面前变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可,开心没维持多久。

苏沐秋拎着饭盒进来后,他却大嚷着‘饿死了’‘饿死了’,一把抢过苏沐秋的饭盒,将我给的那份给了苏沐秋。

那一刻,我从苏沐秋的眼神中,突然看到了我自己。

 

我觉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了,我竟然开始嫉妒苏沐秋。但我无法将目光从叶秋身上移开,最终只能通过苏沐秋来接近他。

时间,的确可以改变很多东西。

三年时间,我们逐渐亲近了,谈天说地,快意洒脱。叶秋就如同我猜测的那样,并非普通家庭的小孩。他远比他们沉稳、有见识、有魄力。唯一差的一点,就是生活方面。而这也更能说明,他应该是被伺候长大的。

而现在,他的生活被苏沐秋承包了,偶尔也有我。

 

 

荣耀职业联赛,当看到这个消息时,我第一次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少年该有的兴奋和激动。

他与苏沐秋畅想着未来,转身又对我说:“陶哥,敢不敢组个战队玩玩?”

有什么不敢?

能留住你,一无所有又何妨?

我当时真的那么想,我甚至希望真的为他一无所有,那样是不是就能彻底的留住他。

可他又怎么会给我机会呢?、

 

我熬了几天几夜,跑了很多关系,终于在一个月内将相关程序跑了下来。

我拿着那个定制的嘉世战队LOGO,激动的心情达到了顶峰。

火红的枫叶,让我的掌心发热。

这是我定的,我冠冕堂皇的说:“小叶的叶,沐秋的秋天落叶,所以用红枫叶作为LOGO,你们觉得如何?”

其实,它只是叶秋的红枫叶,那天我们相遇的街边,有颗红枫树接受雨的洗礼,飘落一地红枫叶。

我想让叶秋第一个看到,但我绝对没想过,看到的竟然是那个场景。

 

“沐橙,你在——”

“嘘——”小丫头猫着腰,站在叶秋的门前,透过门缝往里看,一边看一边捂嘴乐。

只一眼,我的大脑如被雷击,嫉妒,疯狂的嫉妒席卷了我的大脑。

阳光从室外撒入,两个少年双唇相触,画面美好的不真实,但我却觉得这一幕分外刺眼。

 

金属制的红色枫叶掉落地上,惊醒了门内的两人,苏沐秋看到门外的我和苏沐橙,烧红了脸,拉着苏沐橙离开。

叶秋看到门外的我,并无任何被撞破的尴尬,捡起地上的红枫叶,说了声:“挺好看啊!辛苦了陶哥。”

我想质问他,‘你跟苏沐秋是什么关系?’我想威胁他,‘要想进职业联赛,就不能谈恋爱。’我甚至想,打晕他,囚禁他,让他从此之后只能看到我。

“以后,还要继续辛苦啊~陶老板?”他伸出手,带着熟稔的笑意,一瞬间,我之前那残忍暴躁的想法,霎时七零八落。

 

可危险的种子一旦萌芽,就很难除掉。

我不忍对叶秋做什么,所以,我将目光所在苏沐秋身上。

我把准备出门买菜的苏沐秋拦下,在咖啡馆里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下作行为。

我告诉苏沐秋,我看到你们接吻了,叶秋不好意思跟你说,托我来告诉你,现在对他来说,荣耀职业赛最重要,你只是他的朋友。

我以为苏沐秋会震惊,会难过,可他竟只是很坦然的说:“在我亲上去那一刻,我就知道答案了。我只是没想到,他如此不了解我,竟还托你告诉我。”

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人。果然叶秋并不喜欢苏沐秋,就算没有自己这一遭,他们也不会在一起,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叶秋的冷酷。

可,谁能想到,苏沐秋就在那天出了车祸。叶秋抱着倒在血泊中的他,神色癫狂,悔恨交加,赤红了双眼,却未发一言。

 

叶秋作为家属,为苏沐秋置办了丧仪。告别遗体之时,叶秋将那片刻有自己名字的红枫叶放在了苏沐秋身边,他俯身轻轻亲吻了少年发白的嘴唇,一颗泪珠从他的眼眶滑落,滴在苏沐秋的脸上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哭,我想拥抱他,想告诉他我对他的爱,可我不敢,我不敢做冒险的事。我突然有点嫉妒苏沐秋,我知道,他会永远的刻在叶秋心里。

不过,他的身边只有我了,我又何必跟一个死人计较呢!

我以为,时间久了,时机到了,我就能大胆表白,成功拥有他。但,我却终究没等到那个时机,却等来喜欢上别人后,热情洋溢的他。

这怎么可以?我绝不允许,我是第一个遇到他的人,我是帮他实现梦想的人,我是陪伴他最久的人,他只能属于我。

谁要往他身边凑,我便毁了谁。

爱情,如罂粟般让人着迷而疯狂。

从见到他那刻,我的世界就注定沦为肮脏而癫狂的深渊,无法挣脱,无法逃离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